• 保存到桌面加入收藏设为首页
玩家普文

《太吾绘卷》游戏系统特色 成为神秘太吾传人

时间:2020-01-17 14:38:21   作者:   来源:   阅读:146   评论:0
内容摘要: 《太吾绘卷》能够仅靠着大体框架就展现如此可观的可玩性实属不易,现阶段对其苛求过多反倒是显得有些不太现实。《太吾绘卷》是一款仙侠题材的独立游戏。它像是《王国风云》和《太阁立志传》的结合体,用包罗万象的高自由度开放世界,构建出了一个内容丰富,可玩性极高的别样江湖。游戏讲述了一个关于......

《太吾绘卷》能够仅靠着大体框架就展现如此可观的可玩性实属不易,现阶段对其苛求过多反倒是显得有些不太现实。  

《太吾绘卷》是一款仙侠题材的独立游戏。它像是《王国风云》和《太阁立志传》的结合体,用包罗万象的高自由度开放世界,构建出了一个内容丰富,可玩性极高的别样江湖。  

《太吾绘卷》纯正武侠风 成为神秘太吾传人

游戏讲述了一个关于轮回的故事。玩家扮演的不是一个固定的角色,而是名为“太吾传人”的传承者。玩家需要经过一代代人的努力,在无尽的轮回中找到失踪的亲人,揭开隐藏在中华神州中的黑暗秘密。  

江湖之远  

《太吾绘卷》的文本和设定非常考究,你可以非常明显地感觉到制作者查阅了不少相关的典籍,将每个文本说明都做到了有据可考。整个江湖都靠着出色的文本说明显得非常古风古色。让我在游玩时,有种看金庸武侠小说的感觉。  

《太吾绘卷》纯正武侠风 成为神秘太吾传人

设定方面,整个江湖庞大而精细。除了十五种截然不同门派包含的上千种功法外,你还可以像《太阁立志传》一样在任何NPC上学习到各种杂学技艺。虽然听起来非常丰富,但遗憾的是,似乎是因为目前尚处于EA阶段,游戏内涉及到这些元素的玩法都只有一种,无论你是学琴还是当木匠,你学习的手段只有读书和研究突破。和别人较量/讨论这些技法时,也只能根据自己读书的多少来进行辩论。高度重复的玩法无法体现出杂学种类的多样性,反而导致这份内容变的相当单调。  

游戏内置了一个类似昆特牌的“促织”系统(斗蛐蛐)。玩家需要在夏秋季节的野外寻找蛐蛐奇遇,然后经过一系列小游戏来捕捉它。通过斗蛐蛐,你可以随时随地提升人物的好感值,跟任何人做朋友。这使得斗蛐蛐成为了游戏中最为重要的附加系统。  

《太吾绘卷》纯正武侠风 成为神秘太吾传人

就目前游戏完成度而言,“促织”应该是其中是最完善的一部分系统了。蛐蛐的品种玩法极多,且每一种虫子都有精细的建模和诗文说明,将其称之为可以玩的《促织经》也不足为过。  

上到绝世武学,下到衣食住行和捉蛐蛐,大量的设定精细却不枯燥,它没有给人一种掉书袋的感觉,反倒是用生动的描绘和玩法构建出了一个丰富的江湖。  

《太吾绘卷》纯正武侠风 成为神秘太吾传人

在这个江湖里,制作者加入了类似《王国风云》的角色关系系统。玩家可以在角色的详情界面查看到他的社交属性,比如谁是谁师哥+恋人,谁是谁仇人+表妹。  

你可以通过这个关系系统,揭示江湖之下隐藏着的秘密:有的首席大弟子和掌门势不两立,还有其他邪派的领袖和正派掌门夫人是莫逆之交。关系系统带来的是相当复杂的裙带反应。你走在路上砍了某个门派的大弟子,会有很大概率被其掌门带着人上门讨要说法。有些善于发散思维的玩家,将自己从小的青梅竹马献给大派的掌门,然后等她变成掌门夫人后再接回,从而学习各种上乘功法。  


精彩推荐
2k游戏 免费服务端 GM基地 传奇一条龙 新开传奇网站